close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堂與地獄的彼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的心裡,並沒有我


如果黑暗不能映現星光,我寧可趨向太陽

 

如果哭泣不能看見海洋,我寧可面對穹蒼

 

如果埋怨不能喚回春天,我情願化身春燕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說:雖然看不到,但我卻能感覺到妳的眼淚,因為妳就在我心裡

 

 


愛與被愛


到底哪個好


但無論是愛亦或被愛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幸福的

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痛苦的

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快樂的

在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種折磨


愛,是無私的付出,是不要求回報的付出

當你付出真心的同時,對方欣然接受

你就已經獲得你的回報了

不要奢求、不要渴望


別抱持著「我對你好你就要對我好」的心態


這是哪門子的道理


愛情不是交易、不是買賣、更不是投資

 

付出愛的人,不管是言語、亦或是行動,
當對方接受時,是彼此都最幸福的時候

接受愛的人,當有人默默為你付出愛,
也是一種幸福,所以,請珍惜

 


愛上一個人,不由得會經常想念他們、不時關心他

縱使他的行為多麼愚笨

縱使他的思想多麼小孩子氣

但埋藏在心底的那份愛和關心

是不會隨著時間抹滅的

 

命運總是喜歡捉弄人

當你喜歡上了她,或許當下的她身邊有了他

有天當你知道她又孤單一個人的時候

想關心她、想照顧她

而當付出關心的時候,就換成了她的身邊有你

即使不是像戀人一樣甜蜜

也可以像知己一樣開心

 

人無法掌握命運,但卻可以改變命運

即使是微幅的改變

對於未來,也會有著劇烈的轉變


尤其是感情

與其逃避,不如大膽的告訴妳深愛著的他


等到機會消逝,就只有俗諺一句

千金難買早知道

 

 

 

 

 

 

                                                     by芋頭

改編自張小嫻1997年「荷包裡的單人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0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